•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龙岩出了个女神枪手!25岁"枪花"问鼎射击世界杯

www.fjsen.com 2013-07-11 09:01  卢婷婷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龙岩女枪手 问鼎世界冠军

▲张靖婧(资料图)

东南网7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婷 康泽辉文/图)龙岩体育圈,又多了一名世界冠军!

这回,不是羽毛球、举重、蹦床等传统优势项目,而是射击。

7月3日至12日,2013年射击世界杯西班牙站在格拉纳达进行。

女子25米手枪,中国队派出奥运冠军陈颖、张靖婧和袁静参赛。

龙岩籍运动员张靖婧,以预赛第二名晋级决赛。

决赛中,张靖婧一路淘汰多名选手,最终以9比7战胜格鲁吉亚选手萨鲁克瓦德泽,问鼎冠军。

解密

启蒙教练说她能吃苦

昨日下午,张靖婧曾训练过的地方——龙岩体育公园射击馆,一群十几岁的孩子一手握枪,眼睛专注地盯着前方。“身材匀称,稳定性强,视力较好,手指一定要长。”眼前的孩子们,都有这些特点,张靖婧的启蒙老师蔡燕红教练回忆,2002年,龙岩市体校也是以这个标准把张靖婧选进来的。

那时的张靖婧只有14岁,是龙岩四中初二的学生。一开始,她并没有引起教练的特别注意。

慢慢地,蔡教练发现,这名外向开朗的姑娘,一拿起枪,似乎就成了另外一个人,沉着、冷静,很难受到外界干扰。“她很能吃苦,以前的训练馆在凤凰阁,从四中过来,一路都是上坡,即使是夏天的中午,她都会骑着自行车赶来,汗珠直往下掉。一到马上就投入训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