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首部客家女性电影开拍 龙岩籍奥运冠军出演

www.fjsen.com 2013-07-10 11:34  简伟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首部客家女性电影开拍龙岩籍奥运冠军出演

东南网7月10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简伟雄)昨日上午9点,以反映勤劳、善良、积极的客家女性为题材的文艺片《客家妈妈》,在上杭古田民俗文化广场举行开机仪式。据悉,这是首部反映客家女性的电影,龙岩籍的奥运冠军石智勇、张湘祥、何雯娜三位运动员在影片中,也将会有戏份。

《客家妈妈》改编自客家女作家何英的纪实小说《抚摸岁月》。电影讲述了女主人公林学英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的一段人生故事。作为一位传统客家母亲,面对儿子为找寻爱情与幸福、破坏家族的规矩,林学英一面顶着祖训维护儿子,一面为家族声誉替儿子忍受各种嘲讽,最终支持儿子成功,同时也取得家族理解。

影片由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教授担纲总监制,曾导演过《皇嫂田桂花》等影视作品的著名导演张辉执导,片中林学英将由曾获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的娜仁花扮演。

导演张辉表示,影片将融入大量的客家民俗、客家文化元素,引用当地客家的俚语和当地白话,真实展示客家博大精深的文化。据介绍,影片总共投资3000万元,将在龙岩上杭、永定土楼拍摄2个月。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