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王仰锋:美丽的城市梦

www.fjsen.com 2013-07-10 08:10  张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0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沈清伟)

作为我省红色旅游的龙头品牌和著名的革命圣地,每天到上杭县古田镇的游客平均有五六千人,加上当地的几万群众,给古田集镇市容环境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去年11月,上杭县充实了古田镇城镇综合管理执法大队力量。王仰锋通过公开考试,成为市容执法队的一名队员。因为在工作中表现出色,不久他就被任命为队长。

上午7点40分上班、7点50分开会、8点全部队员集合,随即就是一天的忙碌……半年多的时间里,王仰锋和队员们就这样一起为古田景区的市容、环境卫生辛勤地工作。

“一天工作8小时以上,经常早、中、晚都有事情要处理。”接受记者采访时已是晚上8点多,王仰锋的电话又响了,赖坊村一名开店的村民想在门前电线杆上挂广告牌,向他咨询是否可以挂。

“我们的电话全部向群众公布,他们有什么事情随时可以打过来,大家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工作才好开展。”王仰锋耐心解答完群众的咨询后说。

学过行政管理的王仰锋常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执法工作中,他常和队员们讲,执法工作要做到“三心二意”,即有信心、真心、恒心,让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城管工作每天都要面对新的情况,他和队员们每天都会浏览网络上的报道,借鉴好的工作方法。

每天都要解决各种矛盾,每天都需要不停与老百姓沟通,在外人看来,城管这个职业繁琐而且很累,但王仰锋说:“自己的梦想就是喜欢像现在这样,看着身边的环境、事物变得越来越美好。我喜欢这份工作,当看到干净的街道,看到秩序井然的市场,听到游客、村民对市容环境的赞美,自己累点也值得。”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