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党员e家” 温馨之家

www.fjsen.com 2013-06-30 08: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市创造性地建立“党员e家”网络平台,开辟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新途径,得到全国党建研究会的充分肯定

“党员e家” 温馨之家

东南网6月30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通讯员 赖才魁 高营光)

“母亲节那天,我妈妈收到‘党员e家’通过手机彩信发送的电子鲜花和节日祝福,非常高兴!”今年“七一”前夕,龙岩市委书记黄晓炎在“党员e家”网络平台与流动党员交流时,在厦门工作的长汀籍流动党员詹露露高兴地说。

“以前组织关系放在村里,跟村党支部联系少,加入‘党员e家’后,感觉真正回到了‘家’。”武平籍流动党员钟明英在网上说。

去年初,龙岩市把永定“土楼e支部”作为试点,在福建率先建立第一个网络党支部,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2月底,龙岩在全市推广这一做法,设立“党员e家”。截至今年“七一”前夕,龙岩“党员e家”已建立8个党总支、111个网上支部,入驻党员3900多人,点击率排名在全国同类网站第一。

e支部 实管理

作为我省第一个网络党支部,永定“土楼e支部”在网上开展多项活动,解决了回迁大学生党员管理落实难、活动参与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省委组织部提出,要为流动党员营造无时不在、无时不有的温馨家园。为此,龙岩市将网络平台命名为“党员e家”,顺应信息时代要求,逐步将服务对象扩大到所有流动党员,使党的声音在互联网上唱响。

“你的转正日期已到,请速与支部联系,按相关规定进行考察,确定是否转正。”近日,在福州工作的永定籍流动党员卢天丽的QQ收到这一信息,高兴地在“党员e家”上留言:谢谢组织。

这是“党员e家”网络支部进行实体管理的一个例子。

按照“流动有序、异地有家、管理有章、指导有方”的原则,龙岩市稳步推动“党员e家”工作。建立市级“党员e家”总站,各县(市、区)、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8个分站,分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厦门等111个党支部。

在“党员e家”,每位党员都要通过实名注册、组织审核才能进入相应的支部,缴纳党费、组织关系接转、会议票决、“三会一课”等都在网上实现。

同时,“党员e家”还自主开发党务工作流程智能提醒模块,采用手机短信息、站内短信息、微信QQ留言等形式,使党务工作流程科学化、智能化。如党员提交思想汇报、缴纳党费等事项,系统都会自动提醒流动党员。党组织还可实时了解每一名流动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情况,有效避免漏管、失管现象。

据了解,除发展党员外,“党员e家”已实现了实体支部的所有功能,并做到日常管理在线化。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