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中考28日开考5.1万人报考 中招政策略调整

www.fjsen.com 2013-06-22 10: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5.1万人报考 中招政策略调整

28日开考;文考总分增至550分,普通高中最低分数线调为投档总分300分以上

东南网6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简伟雄 戴敏 廖明生) 龙岩中考将于28日开考,至30日结束。今年,龙岩共有51614人报考,7个县(市、区)共设考场1814个。

昨日,龙岩市教育局招生办相关负责人称,今年中招政策略有不同,中考文考总分将提高到550分,物理、化学两科成绩将按60%和40%计入总分。同时,龙岩一中、保送生、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五年高职学校录取线也有调整。

共设1814个考场 新罗区报考人数最多

今年,龙岩共有51614人报考,全市共设1814个考场,八年级报名考生26265人,九年级报考人数为25349人,其中保送生有202人。新罗区报考人数为全市之最,九年级有4953人,八年级有5493人,其中保送生36人。

八年级只考生物、地理,考试时间分别为28日上午9:00至10:00、10:30至11:30。九年级政治、历史两科考试采取笔试、开卷形式,考生可携带参考资料。数学考试时,可携带无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计算器进入考场。

龙岩一中面向市外招生50人

龙岩一中面向新罗区以外六县(市)招生志愿设在提前批,今年录取办法如下:

从龙岩一中招生计划中划出50个名额,分配到新罗区以外六个县(市),其中永定、长汀各9名,上杭、武平、连城、漳平各8名,录取时按六县(市)考生填报龙岩一中提前批的志愿,根据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按县(市)的招生计划数择优分别录取考生。

录取投档总分不得低于龙岩一中新录取正常缴费生第300名学生的录取分数。若龙岩一中提前批分县(市)招生计划未完成,则剩余计划用于招收新罗区考生。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