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夏日特调“绿茶”? 别逗了,是自来水!

www.fjsen.com 2013-06-22 10:38  蔡晶晶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杨小姐6月20日接的绿色自来水

东南网6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蔡晶晶 王龙祥 文/图)瓷白的炖盅,里面装着绿莹莹的水,看着像夏日特饮,没想到居然是从水龙头接出来的水。杨小姐立即将图发上微博,引起网友的调侃:“这里的水是嫌绿茶不够,直接给抹茶吗?”

导报记者昨日上午来到杨小姐的住处——— 龙海市第二医院宿舍楼,杨小姐的妈妈到厨房里,当场用当天使用的白色瓷盅又装了一次自来水。水的颜色呈现浅绿色,放掉两分钟后再盛,水变清了,但里头有漂浮的浑浊物,并发出臭味。

杨小姐指着卫生间称,最近马桶的水时常也是绿色的,但家里又没用洁厕剂,好吓人。

杨小姐马上要当妈妈了,这个月才回到家里静养。6月20日中午,杨小姐的妈妈刚准备接点水给她炖燕窝,没想到接出这样绿得吓人的水,“那天是最绿的,平时偶尔也会这样,但颜色从没这么深过”。

一旁的杨小姐附和道:“我当时吓一大跳,立刻把它发上了微博。”

据杨小姐的父母介绍,宿舍楼的水管管道是去年才更换的。前几天下雨的时候,水还曾经是红色的。因为担心杨小姐肚子里宝宝的健康,他们最近都用买来的矿泉水煮饭吃。

导报记者就此事向海澄自来水分公司反映,工作人员称,可能是由于管道生锈,只要将水多放一会就好了。近日将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找到变绿的根源。

导报记者向漳州市环保水质监测站咨询,检测人员介绍,自来水必须满足无色无味,且不能有沉淀物和可见物才算达标。至于自来水变绿的情况,他推测水中有藻类,但对人体是否有害,应进一步检测。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