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龙岩永定:农民“点将”选服务,好!

www.fjsen.com 2013-06-21 15:23  岩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农民“点将”选服务,好!

东南网6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岩安)据报载,永定县培丰镇在推进“四下基层”活动中,将镇干部的专业特长张榜公布,让农民掌握主动权,根据自己需求,“点将”为自己服务。结果,一些懂技术、会管理、有能力的干部被农民“争相抢夺”,那些业绩平庸、作风漂浮的干部被“晾冷”。闻罢,笔者不禁为之叫好。

推行干部驻村包户帮扶让农民说了算,由农民“点将”选服务,这对干部来说是一种鞭策,可促进他们加强学习,增强事业心。常言道:“民心是面镜,民意是杆秤。”驻村包户帮扶干部干得好,群众就会点你的“将”,干得不好,群众就不再“麻烦”你,这对加强干部的作风建设大有好处。

在一些地方,农村的驻村包户帮扶干部往往是由上级部门指派,农民根本不知道干部的作风和能力,更谈不上选择。一些干部身驻村而“心”不驻村,三天两头往上跑,或不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农民请教问题一问三不知,让人失望。凡此种种,实不足取。笔者以为,永定县培丰镇的做法好,值得提倡。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