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暑期又掀“培训热” 家长选择多留心

www.fjsen.com 2013-06-20 18:01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暑期又掀“培训热” 家长选择多留心

“一对一辅导班”、“英语培训班”、“预备学习班”、“钢琴培训班”、“跆拳道培训班”……每到暑假来临,各类辅导班就开始铺天盖地地宣传,让家长们眼花缭乱,无从下手。笔者采访发现,岩城近八成的家长,在期末考试前,就给孩子报了暑期班。

培训班成“托管班”

暑假期间,孩子自由时间多了,家长担心孩子没有自控能力,不能自主学习。“孩子是放假了,可我们家长大多仍然在正常上班。孩子待在家里,看电视、玩游戏,我们根本管不着孩子。这个暑假准备把孩子送到英语培训班,不仅有老师帮忙约束着,还能巩固一下英语成绩。”一位家长杨女士如是说。还有一些家长对孩子的安全不放心,也正因如此,才把孩子送进“托儿所”。“孩子一个人在家里肯定是不放心,可是我们又没时间带,不如送进培训班,还能省点心。”采访中,像这位家长这样把暑期班当成“托儿班”的也不在少数,约有一半的家长解决“看管孩子”问题的办法,就是“把孩子送到各种培训班去”。

上培训班学特长

学跳舞、学唱歌、学钢琴、练书法……还有人打算趁烈日炎炎的暑期学游泳,既凉爽又有趣!六年级的学生刘樱从小就喜欢跳舞,今年暑假,妈妈给她报名参加了舞蹈培训班。“我挺喜欢参加这些艺术培训班,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提高自己的艺术素养,培养生活情趣,而且还能认识更多的新朋友。”刘樱对上培训班感到非常满意,“明年暑假我还想学弹钢琴呢。”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