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丈夫失踪仨子拒赡养 八旬老妪孤苦无依求助法律

www.fjsen.com 2013-06-13 07:55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仨儿都不赡养 八旬老妪怒打官司

东南网6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曾昭辉 汤影华)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一直是我国的传统美德。可龙岩长汀县大同镇却有一位黎老太,年逾八旬,三个儿子都不尽赡养责任,导致老人孤苦伶仃,老无所依。无奈之下,黎老太把三个儿子告上法庭,要求他们承担赡养义务。

近日,经过长汀法院大同法庭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黎老太的三个儿子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与母亲达成了赡养协议。

黎老太和丈夫共生育三个儿子,三个儿子也早已各自组建了家庭。2003年,丈夫因老年痴呆外出后一直下落不明,黎老太便一直独自生活。

近年来,黎老太身体日渐孱弱,时常生病住院,生活不能自理,而且年久失修的祖屋也摇摇欲坠,无法居住。没有经济来源的黎老太治病吃饭都成问题,她多次要求三个儿子给付生活费、医疗费、房屋修缮费,但三个儿子总是相互推诿,无奈之下,黎老太只好将三个儿子告到法院。

法官了解到,原来黎老太的三个儿子均有赡养老人的能力,但三人对各自应承担的赡养份额有异议。小儿子认为,自己已按15年前三兄弟签下的协议,履行了对父亲的赡养义务,不应再承担赡养母亲的责任。大儿子和二儿子则认为,弟弟未照顾好父亲,致其出走下落不明,现在应分担赡养母亲的责任。因责任分担一直没分清,兄弟三人干脆谁都不管老人。

最终,在法官的耐心劝解下,三兄弟达成协议:小儿子对母亲因医疗、房屋修缮等产生的费用承担20%的责任,大儿子和二儿子各承担40%的责任,同时,三个儿子按月轮流照顾母亲。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