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上杭古田:红色、生态驱动小城镇建设

www.fjsen.com 2013-06-11 09:11  黄如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通讯员 沈清伟) 上杭县古田镇被列入省级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以来,特别是古蛟新区成立后,小城镇建设快步推进。至5月底,今年的投资计划已完成过半。目前,华润希望小镇、上杭北站站前广场配套工程、污水处理厂、农网升级改造等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红色圣地·生态古田”——一座宜居宜游的城市综合体逐渐成形。

5日,记者在古蛟新区的华润希望小镇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砌墙、焊接栏杆,外观靓丽、功能齐全的40多栋安置房已进入装修扫尾阶段,111户改造房也在施工中,项目将于7月1日前交付使用。

不久前,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来到这里,肯定了希望小镇的生态建设思路,鼓舞了项目建设者,坚定了当地发展生态产业的信心。华润希望小镇是龙岩市美丽乡村建设的首批示范点之一。古蛟新区党工委书记蓝凯英说:“通过这次工作检查,我们要学他人之所长,同时要充分发挥新区地处梅花山自然保护区和古田会址的优势,全力打造‘红色圣地、生态新区’品牌。”

据了解,今年古田小城镇建设计划实施24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5.5亿元。古蛟新区成立后,对古田镇部分规划进行了修编,以进一步提高小城镇发展档次。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