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新罗6中学十小学招生限房:大于50平米才收

www.fjsen.com 2013-06-05 08:00  康泽辉 李贵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李贵荣)昨日上午,龙岩市新罗区教育局网站发布了下半年辖区初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

两份招生意见都要求:几所优质学校,报名要提供房产证,且这房产证“须住宅用途的房产证,且持有的房产面积大于50平方米。共有商品套房产权者,其个人产权应大于50%以上”。

这一标准,顿时引来不少家长非议。市民张女士就拨通导报龙岩新闻热线0597-2321280直呼:“穷人的孩子是二等公民吗?”

对此,新罗区教育局中教股的负责人解释,新规定是为了限制和引导家长投机择校的行为。

家长气愤限定房产面积,招生政策伤人

张女士家住龙岩初级中学附近的小区,女儿读小学六年级,马上就要升初中了。她盘算着,以后女儿直接上龙岩初级中学,接送方便。

但是,昨日上午,她在教育局网站上翻看新政策时,晴天霹雳——— 新的招生意见里规定,龙岩六所优质初中,报名要提供房产证,且这房产面积须大于50平方米。如果是共有商品套房产权者,其个人产权应大于50%。

这六所初中,分别是龙岩二中、龙岩一中分校、龙岩高级中学、龙岩七中、莲东中学和张女士瞅准的龙岩初级中学。

张女士慌了,他们家房子是去年买的,是原单位的集资房。设计时房间就不大,老公常年在外地,下岗的她和女儿住,39平方米的面积也刚刚好。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不少家长身上。他们说,房子其实不需要很大,凑合能住就行,但是孩子的上学计划,如今都被这新政策打乱了。

昨天,张女士跟记者讲述时,显得十分生气。她说,按照原有住址和户口一致的原则,她的女儿本该进龙岩初级中学。“现在这一弄,不是让穷人的孩子难堪吗?”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