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头条> 正文

福建今年高考"安检""史上最严" 测口袋测耳朵

www.fjsen.com 2013-06-05 11: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关注中考高考招生

高考“安检”测口袋测耳朵

入考场要通过金属探测仪的检测,二代身份证监测仪对考生进行身份验证

今年高考首次使用金属探测器

东南网6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文图 何旌 杨亚茹 薛辉 徐丰 陈蓉 章微 包华 通讯员 榕警)与往年相比,今年我省高考考生要经历最严“安检”关——进入考场都要通过金属探测仪的检测。同时,今年高考期间,考场还配备了二代身份证监测仪对考生进行身份验证,有效防范替考等考试违规行为的发生。昨日,记者在屏东中学考点的主考场看到,金属探测仪和二代身份证监测仪已准备到位。

昨日上午,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李红,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率省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检查高考考前准备工作。李红一行实地检查福州屏东中学考点,并在省教育考试院通过视频检查各地试卷保密室和标准化考点,听取部分设区市考前准备工作汇报。

金属探测防作弊只测重点部位

据介绍,今年高考每门学科开考前,监考老师在考生进场时,都会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是否携带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进行检查,凡是探测仪发出声响的,监考老师会要求考生自己检查相应部位,再次进行检查直至不再发出声响为止。

据介绍,金属探测仪只探测重点部位,例如口袋和耳朵,这是为防考生在耳朵里戴无线电设备或耳机。有关人士表示,今年金属探测仪只是为了防止作弊,考生没必要太紧张。监考员不会因金属探测仪器发出响声就判定考生有作弊嫌疑,哪个位置发出响声,考生可跟监考老师说明。

全程视频监控考场考后回放审看

考试期间,我省所有考点、考场全部开启视频监控和网上巡查系统,并启用防范作弊监控系统。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将依法取消其今年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高校招生考试的处理;对参与作弊行为的在校学生和在职教师,由学校开除其学籍或予以解聘。

同时,所有高考考场实行全过程视频监控录像,考试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组织专门人员对全省所有高考考场录像进行集中回放审看,严肃查处违纪舞弊人员。

  • 责任编辑:游雯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