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投4.5亿"钻动"千亿 去年紫金矿业找矿有重大突破

www.fjsen.com 2013-06-04 08:36  吴鹏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投4.5亿“钻动”1000亿 紫金矿业去年找矿有重大突破,夯实了公司可持续发展

东南网6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 文/图)紫金矿业,作为中国矿业的龙头企业,始终将资源控制作为首要战略,把矿产资源作为矿业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

要控制资源,找矿工作尤为重要。记者近日从紫金矿业获悉:去年,紫金矿业投入4.5亿元地勘资金,实现地质找矿重大新突破,探获资源价值超千亿元。而紫金矿业目前控制资源的60%以上来自于自身勘探成果,每年的资源增储远远大于资源消耗,夯实了公司可持续发展。

4.5亿变千亿

对一家矿业公司来说,什么最重要?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认为,不是企业获得了多少利润,而是拥有资源的价值。因此,在找矿的投入上,紫金人从不吝啬。

数据显示,仅去年一年,紫金矿业在地勘资金上的投入,就达到了4.5亿元。“这个投入的概念,大致相当于一个中等级别省份冶金局或有色局旗下所有地质队的地勘投入。”紫金矿业地勘总院院长张顺金说。

投入虽然大,但产出比也是最高。张顺金举例,仅铜这一块,紫金山地区的找铜成果在未来几年增储累计可望达到400万-500万吨,相当于我国未来三年铜矿计划的一半。

同时,张顺金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黄金60.45吨,矿权价值约12亿元,资源潜在产值约215亿元;铜40.8万吨,矿权价值约12.24亿元,资源潜在产值约245亿元;铅锌204.67万吨,矿权价值约12.8亿元,资源潜在产值约307亿元……

“这就意味着,紫金矿业投入不到5亿元找矿,创造矿权价值近50亿元,潜在矿产品产值超过了1000亿元!”张顺金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