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拿旅游的钱做慈善" 香港人掏30万资助龙岩村民

www.fjsen.com 2013-06-03 08:13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资助村民 已自掏30多万

这次回来,李景辉掏了3万多元,给村里35名残疾人每人300元,给村里70岁以上的500名老人,一人20元红包。4000元赞助只有37名学生的美山小学,1000元给幼儿园。同时,还送上了通讯用的手机、开智的电脑和解暑的电风扇。

在慈善大会上,他感慨不已。30多年前,他是龙岩的知青,在小吉村插队。当时为了省四毛钱,他改坐火车,从美山村下车,再步行到隔壁镇的小吉村。

他对美山村的感情不浅,在这里的河里游泳,是那个艰苦年代奢侈的消遣,只是“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这里的人,还是那么苦”。

2004年至今,他先后扶助白沙镇小吉、南卓、岩下、樟坑四个村,共43名残疾人和40名学生,助老、助残、助学、助贫共10万元。

加上修路的15万元,他已经为龙岩村民自掏腰包30多万元。

对话

拿旅游的钱做慈善

记者(简称“记”):很难想象,一个退休的公交司机,拿这么多钱出来捐助别人,你怎么做到的?

李景辉(简称“李”):我在香港打拼了30多年,什么都干过,最长的身份就是双层公交司机。退休的时候,公司给了一笔钱,加上以前也攒了些房产、股票,有老本。我的钱很干净。

其实做慈善并不难,我每年花在旅游上的钱,一般都要5万到10万元,少出去一次省下来的钱,甚至能供上好多人半个月的口粮,何乐而不为呢!主要是贵在坚持。

记:坚持的理由呢?

李:我是龙岩人。以前妈妈常教育我,以后吃饱饭了,要想到还有很多人没饭吃,要分别人一口,我谨记教诲。而身在香港,人老了,也老想着落叶归根,回来看过才知道,需要帮助的人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