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拿旅游的钱做慈善" 香港人掏30万资助龙岩村民

www.fjsen.com 2013-06-03 08:13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拿旅游的钱,去做慈善” 香港退休公交司机资助龙岩村民,已自掏30多万元

李景辉(左一)给邓月珠送药

东南网6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他不是大老板,而是香港一位退休公交司机。他叫李景辉,曾因出资15万元,为以前当知青插队的龙岩新罗区白沙镇小吉村,修建出村大路,被导报报道过。

近日,他再度迈进苏坂乡美山村,举办扶残助学慈善大会。其实,从2004年开始,他慈善的脚步就未曾间断,除了修路,他还资助龙岩村民共计16万元。

3万元,救村民一命

“景辉叔的3万元,救了妈妈一条命。”美山村的林舒妮对李景辉十分感激。

今年1月5日,舒妮的母亲邓月珠突然病倒,昏迷不醒,急送龙岩市第一医院,一查,脑动脉瘤,得赶紧动手术。

但是,10万元对这个家庭是天文数字。舒妮回忆,那时候,老实巴交的父亲整日叹气,她和弟弟刚出社会,也是束手无策。

危急间,家住小吉村的外婆想到了一个人,李景辉。几年前,她曾接到过李景辉发给村里老人的红包,她信他。

林家只好向李景辉求救。幸运的是,李景辉此时正好回了趟龙岩,接到电话后,立刻赶到医院,将身上仅有的1万元现金,给他们解急。

之后,李景辉回香港,还托朋友带回5000元,转交给邓月珠。前后,李景辉资助她治病3万元。

这次回龙岩,李景辉还特地上门,送上从香港带回来的特效药。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