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长汀法院“心理诊疗”帮教失足青少年

www.fjsen.com 2013-05-30 15:58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长汀法院“心理诊疗” 帮教失足青少年

“再黑的黑夜也会迎来黎明,再长的坎坷也会出现平路,要有一颗健康快乐的心,更要有一颗感恩的心……”5月24日,长汀县人民法院在审理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件时,邀请心理咨询师曹老师对被告人小张进行心理疏导帮教。

曹老师针对小张的成长经历展开心理辅导,引导他认真剖析犯罪成因,从内心认罪、悔罪,重新建立起回归、回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经过1个多小时的“心理诊疗”,小张对自己犯下的罪行幡然醒悟,当庭表示要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今年初,长汀法院针对未成年被告人的身心特点,对其采取“心理诊疗”。该院聘请心理咨询师、学校教师协助开展对涉案未成年人的疏导帮教工作。在庭前首先对未成年被告人做一次彻底的心理上的谈心、疏导、理疗,疏导他们的心理障碍,舒缓他们的紧张情绪。同时,在法庭辩论结束后,增设了“心理诊疗帮教”这一环节,结合涉案未成年人的认知、心理和行为表现等综合情况,对其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和教育矫治,促使其改过自新,避免重蹈覆辙。

(通讯员 曾昭辉)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