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山峡威逼”“劈翠穿云” 畅游水上茶乡九鹏溪

www.fjsen.com 2013-05-23 07:5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畅游水上茶乡九鹏溪

九鹏溪板栗花开。记者 陈理杰 摄

特派龙岩记者 郑瑜

海西晨报讯 水上茶乡九鹏溪,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天台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景区之一,位于漳平市南洋乡,地处九龙江上游。

我国明朝时期的著名地理学家、探险家和旅行家徐霞客曾用“山峡威逼”、“劈翠穿云”描述九鹏溪的好山好水好景致,让人无限向往。这个周末,让我们追逐着这位伟大探险家的足迹,到漳平九鹏溪一探究竟吧。

进入景区大门,便是九鹏迎宾的假山石雕。相传古代有九只大鹏在此展翅直冲云霄,由此得名九鹏溪。进入景区,自然要到渔人码头坐一坐画舫畅游九鹏溪,体验一把当年徐霞客在此间纵情山水的乐趣。

漳平市水上茶乡九鹏溪景区总经理李治恩介绍说,景区开通了往返14公里的水面游览线路。而河岸的一侧则是景区的森林氧吧,层层叠叠的树冠延伸至河面,树上白色的小花分外别致。

“这里的30万亩原始森林被完整地保护起来,是城市周边最大的原始森林。”李治恩说,“整个原始森林没有遭到任何破坏,森林自然系统完善,里面主要以野生坚果植物为主,有野生板栗、椎子等。而且林深且厚,树木下方生有大量的野生菌类,其中红菇是最为有名的。因为生态环境好,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期间,还有野生鸳鸯飞过来过冬呢,因此,这里也被叫做‘鸳鸯溪’。”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