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长汀:培育稀土产业发展五大集群

www.fjsen.com 2013-05-22 16:52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长汀:培育稀土产业发展五大集群

本报讯 (通讯员 黄启元) 5月20日,刚在福州与中石油集团公司代表洽谈完,并风尘仆仆赶回长汀的该县稀土工业局局长钟可良介绍说,第一期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的中石油稀土石油裂化催化剂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厂区选址和厂区平面规划设计,已进入项目环评、节能评估、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安全生产预评价等阶段。

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全国六大稀土材料基地之一,长汀县重点培育稀土产业,着力打造稀土材料基地,突出以永磁电机为主的磁性材料应用、发光材料、储氢材料及应用为重点的产业链招商;依托厦钨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发挥金龙稀土公司的龙头带动作用,实行国际性项目招商,形成以商引商的良好格局。目前,该县拥有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公司、长汀虔东稀土公司、长汀闽欣稀土公司、长汀金闽矿产公司、长汀信越化学和福建龙岩稀土工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等5家稀土企业。金龙稀土公司累计已投资近20亿元人民币,建成年产5000吨稀土分离、年产2000吨高纯氧化物、年产2000吨稀土金属、年产1300吨高品质荧光粉生产线,年产6000吨(首期3000吨)高性能永磁材料项目,其中5000吨稀土分离生产线是国内第一条实现15个元素全分离及自动化控制的分离生产线。

围绕打造稀土材料基地,长汀县重点打造稀土永磁材料产业链、稀土发光材料产业链、稀土贮氢材料产业链、中重稀土合金产业链、稀土新材料产业链等5条产业链,发展五大产业集群。目前,该县已签约信越(长汀)科技一期稀土磁铁合金、福建龙杰特电机永磁电机等9个项目,其中信越(长汀)科技一期稀土磁铁合金项目已建成投产。今年1—4月,长汀县稀土产业完成产值78902.6万元,比去年同期30444.6万元增长159.2 %。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