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规范景区旅游秩序 古田会址“免费不免票”

www.fjsen.com 2013-03-18 09:33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18日讯(记者 康泽辉)古田会址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长期以来免费对游客开放。昨日记者从景区获悉,从3月14日起,古田会议会址景区实行“免费不免票”制度。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古田会议会址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特别是黄金周和节假日,经常导致会址内人群拥挤,给文物保护和景区管理带来很大的压力。在充分调研、论证后,相关部门决定,古田会议会址景区继续免费参观,但应凭票进出,实行“免费不免票”制度,进入会址景区的游客,一律凭个人居民身份证到古田游客中心领取“参观券”,然后凭票进入会址景区参观。

工作人员说,实行免费不免票制度,主要有几个好处:一是便于了解和统计游客数量;二是便于旅游安全管理,当游客量过多时,可以推荐引导游客先到其他景点参观,然后再进入会址参观,实现景区游客量的分流,从而排除会址的安全隐患;三是便于旅游车辆的管理,通过到古田游客中心领取免费“参观券”,可以引导旅游车辆往新的游客中心停车场泊车,从而使景区范围内的旅游车辆停放有序,不至于到处乱停车,为下一步做好景区内人车分流制度的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

目前古田会址景区正积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实行免费不免票制度,实为规范景区内的旅游秩序,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