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古田县人大强力规范翠屏湖的长期保护与开发

www.fjsen.com 2013-02-04 16:59   来源:福建人大网 我来说两句

翠屏湖是古田百万海内外乡亲共同拥有的宝贵资源,合理保护开发翠屏湖,是实现新一届县委提出“融入环三核心区,打造省会后花园”发展战略目标的先决条件,更是古田人民群众的长期以来的殷切期盼。

1月1日古田县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实施“湖城一体”战略的决议》,把县委的主张转化为古田人民的共同意志,体现了党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依法管理地方事务的具体举措,顺应群众期待,体现民心所向。

决议要求,翠屏湖的开发要坚持“保护为先、有序开发、抬高起点、互利共赢”的原则,要把翠屏湖优美的生态环境作为开发利用的根本基础,要强化全民保护共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加大翠屏湖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确保“一湖清水、一屏青山”。

目前,古田合理保护与开发翠屏湖的战略措施已引起国家、省、市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保护翠屏湖生态环境正在积极争取列入全国“美丽湖泊”项目计划,拥有得天独厚自然生态景观和特色人文资源优势的翠屏湖将会迎来更加美丽的春天。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