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16岁少女病危无钱医治 父母姐姐睡走廊陪护

www.fjsen.com 2013-01-08 12:10  阮丽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疾病证明书

东南网1月8日讯(本网记者 阮丽云)16岁,当别的孩子正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追逐梦想时,卢雅琴却躺在重症监护室里,昏迷不醒,依靠“插管子”存活。因为承担不起医疗费,年仅16岁的生命随时可能终止。

花季少女突患病毒性脑炎

卢雅琴是古田县一中高一(1)班的学生。今年刚考上一中,却不幸患上病毒性脑炎。

她的姐姐雅斌告诉记者,2012年11月18日,妹妹得了感冒,吃过药,以为病情有所好转,岂料过了两天,雅琴的记忆力竟逐渐退化,才问过的事情回过头就忘了,嘴里还反复念叨。老师以为她是学习压力过大,出现心理问题,便建议家人带她看心理医生。11月24日,卢雅琴开始变得有些呆傻。妈妈见情况不对,赶紧带她前往福州市第四医院就医。心理医生看过之后,认为她可能是脑部出了问题,建议转院医治,结果当晚雅琴就被送进了抢救室,之后陷入重度昏迷。医生诊断她患了病毒性脑炎,肺部重度感染,由于体质比较敏感,病毒的扩散速度非常快。从28日开始她被转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ICU病房(重症监护室),至今昏迷。

医疗费用高昂无力负担

ICU病房的医疗费用十分昂贵,每天在5000元——10000元,自从小女儿生病后,父母两人东奔西走,四处筹钱。他们把家里种的山林都卖了,6万块,又向亲戚借了四五万元,但这些还不够女儿半个月的医疗费。古田县一中校团委得知雅琴的病情后,于去年12月3日向全校师生募捐,最后为雅琴筹到善款47172元。雅琴的同学好友一下课就端着募捐箱奔走在县城的大街小巷为她筹款。一千,两千,三千,到现在都仍然坚持着……好友倩倩说,当听到雅琴病重的消息时,她觉得难以置信,自己忍不住哭了出来,她说雅琴是那样活泼可爱,品学兼优的女孩,怎么会得这种病呢,现在她每天早晚都为雅琴祷告,希望她早日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