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社会> 正文

“肿瘤康复阳光行”公益活动来到龙岩

www.fjsen.com 2019-12-09 15:54:24 马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9日讯(记者 马悦)12月1日上午,“助力老区 红色传承”百名肿瘤专家助力闽西革命老区肿瘤康复暨“肿瘤康复阳光行”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在龙岩市第二医院第一学术厅开幕。

恶性肿瘤作为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和难治病,目前已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几乎所有的癌症患者都需要有一段较长的康复过程,在这段时间里,他们会遇到心理挫折、营养不良、运动缺失、生活紊乱、病急乱投医等诸多的问题,特别是患者回到家中怎么办?如何预防复发转移?这些都是患者及家属最为关心的问题。只有给予及时的帮助和指导,才能有效帮助患者及时发现和最大程度避免复发与转移的威胁。

肿瘤康复阳光行”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将以倡导科学抗癌理念及肿瘤康复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对肿瘤预防、治疗和康复的科学意识为宗旨,在全省各地乃至全国医疗机构及专业团体的协作与参与下,从常见肿瘤防治和康复入手,面向全省各地市患癌群众及基层医务人员开展巡讲,计划为期2年,共举办12场。活动包含了肿瘤康复科普知识讲座(内容包括肿瘤康复方法与策略、鼻咽癌与肝癌的防治和全程康复管理)、医患交流、抗癌明星现身说法、专家义诊、龙岩肿瘤康复工作调研及座谈活动等。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发挥肿瘤专家、抗癌明星和社会志愿者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主动参与肿瘤预防、治疗和康复;引导患者和家属在肿瘤康复过程中,化被动为主动、化悲观为乐观、化消极为积极、化盲目为智慧、化孤独为群体、化抗争为改造;加强在大众媒体的传播,扩大肿瘤科学康复理念的受众面和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