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岩城:摩托车加装遮阳伞 挡了阳光添了隐患

www.fjsen.com 2014-06-27 09:39:49 王沐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沐 文/图

近段时间,天气晴雨不定,时而炎炎烈日,时而突降暴雨,岩城一些摩托车驾驶员为了遮阳避雨,私自在车上加装遮阳伞,殊不知这样极容易产生安全隐患。

24日,记者在岩城看到不少摩托车加装遮阳伞的现象,中山街、老汽车站、曹溪金鹏花园等地的候客摩的都装了遮阳伞,司机悠闲地坐在遮阳伞下。司机杨师傅介绍,遮阳伞是在摩托车修理店购买和安装的,先在车身上安装不锈钢架,然后再将遮阳伞的长柄插进竖立着的钢管,通过旋紧钢管上的螺阀固定长柄。记者注意到,当司机们不使用遮阳伞时会将其收好绑在车头或车身上,而安装的不锈钢架则直立在司机胸前。

记者注意到这些装有遮阳伞的摩托车,在行驶过程中,遮阳伞的伞布快速地抖动着,速度快或风大时,可以看到伞的前檐已经被风吹变形。记者询问司机是否担心遮阳伞会被风吹走?是否影响驾驶安全?司机不以为意地说,骑慢点没什么影响的。

新罗交巡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摩托车、电动车安装遮阳伞会有三点危害:第一,遮挡驾驶员视线,极易造成因视线遮挡引发交通事故;第二,破坏了车辆的稳定性,增加了车辆行驶的阻力,特别是车速过快在急转弯或道路湿滑时,因展开的伞形成额外的阻力,车辆容易失去重心,影响车辆的稳定性和平衡性,如果没掌握好车辆平衡就容易侧翻;第三,加装的遮阳伞都由金属框架构成,有些伞拆除后会在车身上留下一截金属管,当意外发生时,会对驾驶人及他人带来伤害。为此,民警提示市民,私自改装、加装非法装置是违法行为,会降低车辆的安全性能,驾乘这样的摩托车会损害公共安全,希望已经加装摩托车遮阳伞的驾驶人尽快将其拆除,远离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