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令人心惊肉跳 岩城驾驶陋习带来的交通乱象

www.fjsen.com 2014-06-20 10:22:55 王沐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沐 文/图

加塞抢行、高速行驶、不让行人、逆行……这些驾驶陋习日常生活中并不鲜见。随着岩城车辆的日益增多,一些大卡车、公交车和摩托车司机的开车陋习给交通安全造成极大隐患,令人心惊肉跳。16日至17日,记者就此进行走访调查。

大卡车下坡不减速

“嘀嘀嘀”,一辆红色大卡车鸣着刺耳的喇叭声“催赶”着前方的摩托车,张扬着一股霸气。16日上午9点,工业中路市特殊教育学校门口路段,记者看到,该路段有各类大卡车通行,不少大卡车司机在下坡时没有减速,直到有其他车辆抢道时才紧急鸣喇叭、刹车。

“下坡挂空挡,省油!”一在路边停靠的大卡车的司机林师傅道出了原委。为了节省汽油,这些卡车司机在下坡时往往会把车挂成空挡,而为了减少刹车损耗,只在与前车车距较近时才踩刹车。

下坡不减速,平路开高速。10日上午,在龙腾路一路口,记者看到,一满载黄土的大卡车加速行驶抢绿灯,在黄灯即将转换成红灯时终于“抢”过了停车线,但这样的情景让人后怕。

一私家车司机陈先生告诉记者,一次他在龙岩大道上行驶时,一辆装着钢筋的大卡车快速超车,并变道加塞到陈先生的车前。“幸亏刹车及时,不然就撞上去了。”

公交车随意变道不打灯

一些公交车司机开快车、不让行人、变道不打灯等驾驶陋习让人诟病。

17日上午8点半左右,记者在解放南路看到,一6路公交车从中间道驶近公交站台时没有打右转向灯,其右侧摩托车司机没有察觉到公交车正在变道,当公交车车身快要贴近摩托车时,摩托车司机急速扭转车头、紧急刹车,差点碰到另一辆摩托车。在龙腾路、凤凰路等路段,记者也发现了公交车随意变道不打灯的现象。

“很少遇到公交车让行人。”家住北市场附近的郑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解放南路过马路时都要小心翼翼地,“公交车开得‘凶’,你不让它,它就鸣喇叭,逼你让它。”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