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岩城商家"六一"节大搞促销 不少家庭"破费"不菲

www.fjsen.com 2014-06-10 09:04:07 钟丽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六一”儿童节刚过不久,岩城不少家庭开始晒出自己节日期间的消费账单。记者6月1日至4日采访了解到,节日的儿童消费让不少家庭“破费”不菲,有近四成家长称,消费超过了1000元。

近年来,每逢节日几乎都与消费挂钩,商家也利用这一时机不遗余力地进行大量促销,儿童节也是如此,高端消费有增多趋势,城乡间消费反差很大。

市场

儿童礼物售价不低

“六一”这天,岩城各类促销活动铺天盖地。记者了解到,多数家长为孩子挑选的礼物主要集中在衣服和玩具上,而在玩具的消费上,部分家长算是“大手笔”。

在中山街一家较大的玩具店卖场内,各式玩具醒目地摆在过道中间,促销的会员价标识在玩具盒上。记者观察了下,显眼处摆放的玩具售价主要在200元至600元之间,其中一款兼电脑桌功能的桌上足球玩具售价要500多元,几位家长看到孩子喜欢就立刻买了下来。店内一位工作人员以为记者是来挑选礼物的,指着两辆售价分别为700多元和1100多元的电动小车对记者说,“这两款车今年卖得不错,好几位客人都买了。你现在看到的展品就是今天刚补充上去的。”

今年的儿童节恰逢端午节假期,不少家庭报名参加了香港、广东等地亲子游为孩子庆祝节日。据了解,以一家三口为例,亲子游线路的价格在3700元到6000元不等。“之前就答应了孩子,又难得有假期,虽然花费贵点,但孩子开心就好,”带一家三口去广东玩的市民张先生说。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