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岩城:修补房屋漏水 小心遇到“游击队”

www.fjsen.com 2014-05-28 11:22:36 黄璐凌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段时间岩城阴雨连绵,房子漏水困扰着不少老旧房屋的住户。对于防水补漏这样的小修小补,市民往往想到找“游击队”解决。可是,一些有过相关经历的市民反映,“游击队”不仅要价“狮子大开口”,有时还越补越漏。这些“游击队”缺乏专业资质,工程质量没有保障,用户发现问题后维权困难。业内人士提醒,防水补漏工程应请有资质的专业公司。

家住华龙小区的章女士住顶楼,房屋已有10多年历史。去年底,她发现家里一个房间和厨房的顶面出现漏雨的痕迹,想趁着问题还不是很严重修补一下。于是,章女士在路边找了两名专修房顶漏水的工人,对方满口承诺可以保证质量,两名工人施工3个小时,修补费用共800元。

章女士以为不用再为房顶漏雨烦恼了,可是遇上前段持续的雨水,漏雨现象依然存在,而且面积还有所扩大。她又拨打施工者的电话,开始对方答应派人来查看,结果几天没见人影儿,后来干脆不接电话了。由于施工者没有固定的营业场所,章女士找不到他们,近千元就这样打了水漂。在朋友的推荐下,章女士预约了专业的补漏服务,花了500元把漏水问题彻底解决了。

笔者调查发现,在面包车上也张贴有补漏广告。立即拨打电话询问,对方自称“专业防水”的师傅,可却拿不出施工人员的相关证件。

从事防水工程20年的专业人士程先生表示,十多年前柏油是性价比很高的防水材料,但随着煤炭提纯工艺提高,柏油内有助防水的物质几乎被全部提出,柏油渐渐被淘汰出防水材料之列,但许多“游击队”仍使用柏油做防水材料。除材料外,防水防漏对施工人员的技术要求也很高,有些特殊部位需要用特殊的防水材料,一些特殊连接部位需进行多重防漏设计。“游击队”往往没经过专业培训,而是靠老乡间“传帮带”,在施工中往往沿用老办法,补漏效果没有保证。

另外,补漏“游击队”还有一些常用的招数,比如上门查看不要钱。看了漏水现场,他们一般会说,漏的地方看不出来,需要开挖。一阵敲打,待地板或墙面“皮开肉绽”后,他们告诉住户,情况很严重,接着开出“天价”。 (黄璐凌)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