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岩城消费观念正在悄悄改变

www.fjsen.com 2014-05-20 09:59:42 石矾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成为一种潮流,百姓的节约意识越来越高,有一些人从不适应到主动适应并渐渐地养成了一些良好行为习惯,不少地方和部门的“三公”经费也呈下降趋势。近日,笔者就龙岩市民消费变化情况进行了探访。

变化一 自己有辆车好

张先生原先有辆公车,无论公事、私事用车都很方便,每逢下班及节假日时,他也是把车开回自己家中放着。有了规定之后,公车都放在单位里,工作用车跟过去一样方便,但私事用车就不方便了。

起初他公车私用时,有点像做贼一样偷偷摸摸、胆战心惊。随着媒介上不断有一些公车私用被处理的通报,他也想开了,绝对不要在如此小事上栽了。不用公车的他有私事时就找亲朋好友们借车,起初借车还方便,次数多了后,特别是春节期间回老家时就比较不方便了,即使别人肯借车,自己也不好意思。为此,张先生回家与夫人合计了一下,想想自家经济也不困难,就掏钱购买了一辆私家车。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