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岩城:门禁卡莫轻易外借 警惕被“克隆”

www.fjsen.com 2014-06-20 10:38:59 曾燕福 应瑛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锁店师傅正在配制门禁卡。

□记者 曾燕福 闽西新闻网记者 应瑛 文/图

小区设置门禁原本是为了保障小区的安全,避免外来人员随意出入。然而,近日,家住岩城登高东路某小区的张女士向本刊反映,最近她发现小区单元楼的门禁卡居然被业主以外的人“克隆”了。张女士得知,门禁卡不仅在一些配钥匙的小店可以复制,而且网上也有出售门禁卡复制器。“那么容易就能复制一张门禁卡,那门禁岂不是形同虚设?小区居民的安全又怎样来保障呢?”张女士对此表示担忧。那么,这种个人或者商家私自、随意复制门禁卡的行为是否合法呢?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调查。

市民反映:小区门禁卡被外人复制

出入自家小区、车库甚至个别小区的电梯,业主们都习惯以身份“刷卡”,但细心的岩城登高东路某小区业主张女士却发现,一些送水工、发传单的外来人员也持有该小区门禁卡,可以顺利进入小区。

张女士反映,那天她家的桶装水喝完了,就叫送水的师傅送水。因为进入单元楼需要门禁卡,家里门铃坏了,担心送水师傅进不来,张女士早早地就来到一楼等候。可是,没想到的是,这位送水师傅竟然拿着门禁卡,顺利地进入了单元楼。张女士纳闷了,送水师傅的门禁卡从何而来,莫非他也是这栋楼的住户?最后,经询问,张女士得知,送水师傅是找熟人到锁店复制了某小区该单元楼的门禁卡的。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