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学院举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

www.fjsen.com 2014-04-22 15:51  黄德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吴仁华作报告

(通讯员 黄德民)4月15日下午,龙岩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福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仁华应邀作报告。校党委书记林和平,校长李泽彧,党委副书记朱闽,纪委书记刘福松,副校长李源江、邹宇、刘国买出席。报告会由林和平主持。

吴仁华以《地方高校转型发展应有自觉意识和自主行为》为题,理论联系实际,从地方新建本科院校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的紧迫性、建设应用技术大学需要明确的几个观念、福建工程学院建设国内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实践的基本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论述。吴仁华指出,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是顺应经济发展方式深刻变化的需要,是弥补高素质技术人才缺口的使命,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是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体现。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也要遵循大学的本质;应用技术大学并非高职高专的延伸;应用技术大学要正确处理专业与学科的关系;应用技术大学必须同样要重视科学研究;应用技术大学更要强调关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

林和平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吴仁华书记的报告让我们对新建本科院校为什么要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以及怎么样转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全校教师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时刻保持危机感,加强思考和研讨,更新观念,共同推进学校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