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验配眼镜企业有了等级划分 岩城消费者可依据等级选择

www.fjsen.com 2014-04-15 10:05  梁熙 石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验配眼镜企业等级标志不明显

记者来到九一北路、和平路等地的验配眼镜店进行了解。在一家规模较小的店内,记者发现该店验光还是用旧式的操作方法,主要为附近学生服务。记者佯装问该店是否有验配等级的时候,店主表示他的店是验配眼镜B级企业,过段时间将会有证书提供。

记者随后来到一家较大规模的验配眼镜店,该店较为整齐规范,店员都穿着统一的制服,其中一位店员告诉记者,该店的等级为A级,但是没有证书,如果消费者有疑义,可上网查询级别。该店店员还表示,对于验配企业,首先要有专业的设备和专业的验光师,根据企业规模等评定级别。

随机走访的3家验配眼镜店,消费者进入店内选购的时候,店员都未提到验配眼镜企业级别,同时在店内都没有发现有明显表明该店验配眼镜的级别标志。

验配眼镜企业等级未固定

记者从市质监局监督科了解到,为促进验配眼镜行业质量提升,方便消费者放心选配眼镜,按照国家对验配眼镜企业实施分类监管的要求, 2012年底全省开展验配眼镜企业(具备完整验光、配镜能力的验配眼镜企业)等级评定工作,根据验配条件及验配质量,将全省验配眼镜企业分为AA(优质)、A(良好)、B(达标)、C(问题)四个等级。

市质监局从2010年7月开始对全市验配眼镜企业开展专项整治、普查建档、等级评定等工作,基本取缔了无证生产以及无证上岗的违法行为。2012年底,在69家符合完整验光配镜企业中,评定出等级企业,全市没有AA级企业,A级企业4家,B级企业52家, C级企业13家。今年2月全省开展了验配眼镜企业的等级复核工作。

据市质监局监督科工作人员介绍,企业的等级不是一成不变的,它将根据企业自查自评、质监回访抽查等方式复核,一年一次重新评定等级。企业的等级分类结果将公示于《消费类产品质量查询平台》网站。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