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马路隔离栏为何屡遭破坏?

www.fjsen.com 2014-04-08 09:53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8日,兴晖社区附近的人行横道设置隔离铁柱,但成排铁柱中有一根柱子被人为锯掉,当时两辆摩托车正小心翼翼地从缺口处穿心。

□ 记 者 罗文伟 陈志强 实习生 林小月 通讯员 谢玮

市区马路的隔离栏作为常见的道路交通设施,主要设置在拥有双向车道的路面中间,起到分隔车道的作用。但市区多处隔离栏频繁出现损坏现象。区交警大队设施中队的中队长张警官称,隔离栏主要是遭人为故意破坏。是隔离栏设置不合理?还是市民纯粹为图个人便利,私自开辟穿行“捷径”?3月20日至27日,记者就此进行采访。

市民选择走“捷径”

登高东路与兴晖社区相连的位置本有一条人行道,供市民横穿马路。而登高东路在此人行道中间设置了一排圆形铁柱。据交管部门介绍,此举主要是限制摩托车、助力车等车辆通行。因为这些车辆自身重量原因,车主若想通过,需花很大力气把整辆车抬起。而此处向上往龙岩电大或向下往东城街道办事处方向走,不远处就有各有一个通道,供机动车穿行马路。

新罗区交警大队设施中队张队长告诉记者,此处所设的一排圆形铁柱,其中一根铁柱时常被人为锯掉,这样摩托车就可以从这个缺口通过,设施中队多次更换新的铁柱。可每次更换后,过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再次被锯。

据张队长介绍,像这种隔离栏被人为破坏的现象,在市区多个路段均有出现,如西安南路靠近恒宝酒店路段、南环西路靠近后门前路段和解放南路靠近街心花园路段。有的是小幅度破坏隔离栏,有的则直接把数十米的隔离栏全部拆解下来,丢弃在路边。一旦隔离栏出现缺口,不少市民和车辆便以此作为过街和车辆掉头的“捷径”。

市民张女士居住在街心花园附近,偶尔也会选择从隔离栏缺口处穿行马路。对于自己的行为,她表示主要是图个方便,节省时间。而另一位林先生则直言,部分路段的隔离栏设置不合理,车辆和行人绕行需多走很多路。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