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岩城:办假证屡禁不止 成本几元收费几百元

www.fjsen.com 2014-04-11 11:01  王沐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公交站牌、电话亭、街道路面、居民小区的楼道内……各种办证小广告“无孔不入”。现在这些小广告“铺”到汽车上来了。“经常在车子上发现这些办证小广告,我怀疑是办假证的。”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4月7日,记者就此作了探访。

都是办假证

记者以证照丢失,要办身份证为借口,拨打了一办证小广告上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个女的,操着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说话声音特别小。对方告诉记者:“目前还没办法做有磁条的身份证,其他不需要磁条的证件都可以做。”记者假装要做一张“六级英语证书”,询问价钱以及如何与对方交易时,对方声称要记者到店里当面谈,“我的店就在体育中心这边,你过来再说。”当记者再想了解其他情况时,对方挂断了电话,再打过去无人接听。

记者随机拨打别的名片上的电话号码,对方也是小心翼翼,称做“六级英语证书”最低180元,“保证和真的一模一样,只要按照我们的流程把资料、定金等交上,两天之内就能给你做好。”这些资料是姓名、学校、院系、准考证号、身份证号以及想要的总分。记者进一步了解,得知对方还能“办房产证”,只需提供房产证号以及同一类型证件复印件就能办成,费用200元左右。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