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菠萝“抢攻”岩城水果市场

www.fjsen.com 2014-04-08 10:46  罗文伟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春季以来,不少时鲜水果齐上市,让人应接不暇。4月1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菠萝成了超市和路边水果摊上的“宠儿”,受到很多人最爱。

东城社兴社区一位姓蔡的水果摊贩告诉记者,从3月初开始,菠萝上市量不断增加,价格也有所走低,批发价基本在2元/斤上下浮动,这些菠萝主要来自海南省。相比2月份早起上市的菠萝相比,3月份菠萝零售价格便宜不少。记者在东风桥一家超市了解到,菠萝零售价格一度低至2元/斤,在规模较小的水果店和沿街叫卖的摊贩那里,菠萝售价一斤在2.5元-3元之间。3月下旬至今,大量新上市的菠萝来自广东,带动菠萝整体价格回落。

市民林先生最近频繁购买菠萝,“自己喜欢吃,现在市面上又到处有卖菠萝,闲着没事,就会去买个没去皮的菠萝,回家自己削。”林先生认为,最近上市的菠萝,总体上质量不错,香甜可口。但他也曾遭遇过菠萝过于成熟,果肉已经有些变质的情形。

对此,林先生向水果摊贩学习了选购优质菠萝的小技巧:购买者在选购时,可用手轻轻按压菠萝表面,那些坚硬而无弹性的是生菠萝;挺实而微软的是成熟度好的;过软甚至凹陷者为成熟过度的菠萝;如果有汁液溢出则说明果实已经变质,不可以再食用。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