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从小洋的建筑色彩看岩城美丽发展

www.fjsen.com 2014-03-24 11:13  王耀辉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双龙路上拔地而起的漂亮商业楼和居民楼。

□ 记者 王耀辉 文/图

这两天,记者专程到龙岩中心城区西北角的小洋片区,实地观看了已建好及正在轰轰烈烈建设的新工地,惊异地发现这座城市的“灰色边角料”已被一块块漂亮的新建筑覆盖,即将变成时尚的新城区。这里最耀眼的是建筑色彩,在倡导城市“绿、亮、美”建设规划要求中,这里的光彩只是中心城市快速建设中的一个缩影。

城市美不美,除了天然环境因素外,城市建筑色彩搭配是十分重要的。完整的城市色彩包括人工色彩和自然色彩,建筑人工色彩必须与自然色彩或与城市自然环境色彩相协调,这就要求城市色彩在变化中和谐、在差异中统一。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我市的许多建筑依然以复合灰、灰黑,土白为主色调,整体色调偏淡偏灰,相当于“淡妆”。步入二十一世纪,特别是近些年,中心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长高了,变大了,城市建筑色彩跟上服从城市的功能,为城市发展增色。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