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验配眼镜企业有了等级划分 岩城消费者可依据等级选择

www.fjsen.com 2014-04-15 10:05  梁熙 石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验配眼镜市场良莠不齐,验配的质量如何、验光师是否专业,外行的眼镜消费者往往难以分辨。消费者如何识别,配好自己的眼镜?如今验配眼镜企业有了等级划分,消费者可以此作为未来选择验配眼镜企业的标准之一。4月1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质监局、多家眼镜店和部分眼镜消费者。

验配眼镜企业好坏难判断

家住凤凰阁的刘女士最近眼镜被自己3岁的儿子玩坏,不得不去眼镜店重配一副。刘女士已经4年未换过眼镜,找一家放心的配镜店也让刘女士颇费心思。“没有眼镜我就像瞎子一样,但是如果没有选好眼镜,也很容易造成眼睛视力下降,有时候还会造成干涩、眼痛,可是怎么选择眼镜企业也是个问题。”刘女士最后在朋友介绍下,选择了一家较有规模的眼镜店。

“我们都随便找附近的配镜中心配,反正是能看见,但是度数一直在加深。”龙岩一中一位姓陈的学生告诉记者。据小陈介绍,他配镜的时候,根据店主指导后验光,然后把镜片做好让他感觉下效果如何,能看清就算验配完成了。

记者从从事眼科工作的专业人士处了解到,配镜前最好先去正规医院眼科进行检查,区分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有些消费者视力下降并非由近视或散光引起,可能是一些眼部疾病所导致。因此,在验光前可以进行系统的眼科检查,如果验光不准确,带错眼镜容易造成弱视、斜视或近视加深等现象。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