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雨季菜价基本平稳

www.fjsen.com 2014-04-15 09:24  梁熙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受雨季影响,不少市民反映菜价有所上升,记者4月7日来到北市场和西山菜市场了解到,蔬菜价格略受影响。

当天,正在北市场买完蔬菜回家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刚刚买了两个小红辣椒,花了1.5元,15元一斤,一斤莴笋花了9元。“这几天的菜还是有所上涨啊,随便买两个青菜都要10多元了。青菜都不低于4元一斤。”

记者在北市场和西山菜市场各蔬菜摊位询问得知,菠菜每斤4.5元至5.5元之间,常见的上海青、春菜等青菜也在每斤4元以上。如果是反季节蔬菜,如茄子、苦瓜等都在每斤5元以上。

在西山市场卖菜的吴阿姨告诉记者,如果蔬菜是大棚种植的,价格涨幅不明显,但是露天种的蔬菜会受到天气影响,价格有所变化。

“如果下雨时间长,我们自家种的青菜容易烂掉,但是很多买菜的都喜欢吃农家菜,有时候价格会高0.5元左右。”吴阿姨指着她摊位的萝卜菜苗和上海青告诉记者。

正在买菜的陈女士表示,菜价偶尔涨一些还算正常,不要涨得过高还是可以接受的。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