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开展“联乡挂村帮户”活动:要把忙帮到群众心坎上

www.fjsen.com 2014-04-06 12:09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要把忙帮到群众心坎上

□ 记者 池银花 通讯员 马斌

行走在永定金砂西田村,新房并不少见,对于村民张灿才一家三口来说,一幢约120平方米的两层砖房,就是他们温馨的港湾。

“搬进新家后,下雨天不会被雨声吵得睡不着,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昨日,张灿才激动地说,以前住的是泥墙瓦屋式的危房,在市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合力帮扶下,新房于去年春节前建成。

张灿才是市委开展“联乡挂村帮户”活动的帮扶对象之一,和他同一时间脱贫的,还有金砂五坑村村民赖善春。

“幸好有领导在,如果不是他帮我去漳州协调,我就拿不到补偿款,欠别人的那些钱也没法还。”赖善春回忆说,2012年,他在漳州务工时不幸发生交通事故,巨额医疗费让一家人陷入困境,经挂钩领导多番调解后,事故责任方终于支付其医疗补偿费和营养补助款,一家人的生活又有了新希望。

张灿才和赖善春是幸运的,在市领导的直接挂钩联系下,他们成为“联挂帮”活动和“四下基层”活动最直接的受益者。然而,在西田村和五坑村,还有很多村民期盼更多部门帮助他们发展生产。

“西田村离永定县城近,发展种植业条件得天独厚,但都是散户,希望有关部门引导我们成立种植协会,以‘公司+农户’模式,带动形成连片种植规模。”

“五坑也想种大棚蔬菜,希望有部门在资金和技术上给予支持,以降低风险。”

“洪山老家的耕地和山林很多都闲置了,我们想利用起来发展种植业,但交通不便。希望有人帮出些点子,让我们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

“西田村沿河建了防洪堤,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规划设计,打造农民公园。”

……

这些都是记者在采访中听到的村民呼声。

据两个村的村支书介绍,“联挂帮”活动开展以来,他们有共同的挂钩单位,村民们打心眼里高兴,想要大规模地发展生产,但在资金、技术等方面面临巨大压力,希望这位“亲戚”能够走近他们,为他们多出些“金点子”,帮助他们实现富美家园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