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上杭:台风毁菜园 政府帮扶助村民度难关

www.fjsen.com 2014-04-03 15:43  李凌生 张惠虹 游秋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3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张惠虹 游秋莉)“在县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我拿到了1000元扶助金和2万元贴息贷款,顺利度过了难关,太感谢你们了。”近日,上杭县人口计生局收到一封该县溪口镇二女户杨进东写来的感谢信。

杨进东是上杭县溪口镇锦坊村村民。比起大多“三十而立”的男人,杨进东不够幸运,他辛苦经营的8亩菜园因一次台风被毁之殆尽;杨进东也是幸运的,在他困难的时候,得到了上杭县主要领导、乡镇及相关部门的帮助。

2012年7月,杨进东怀揣致富梦,带着父母、妻子和两个女儿前往龙岩市新罗区东肖镇租田8亩,种起了大棚菜,日子还算过得去。可2013年8月的台风“天兔”将他辛苦经营的菜园全部摧毁,一下断了全家的经济来源,同时,让他没想到的是由于他不是当地农户,无法享受新罗区的各种惠农扶助政策,一家人顿时陷入困境。

1月9日,杨进东寄了一封求助信给上杭县委主要领导。没想到就是这封信,让杨进东备受煎熬的日子有了转机。1月12日,该领导在看到杨进东的信件后立即作出批示:请计生局给予政策解释、答复,并尽可能地帮助协调解决一些具体的困难和问题。

对此,县人口计生局和溪口镇高度重视,立即与杨进东本人电话沟通,了解情况,并协调县计生协会等相关部门想办法帮助解决。春节前,杨进东收到了县人口计生局送上的1000元扶助金;2月初,县计生协会帮助其成功在农商行溪口支行办理“幸福工程”2万元贴息贷款。在各方的帮助下,杨进东顺利度过了难关。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