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上杭县泮境乡:群众写心愿 干部来实现

www.fjsen.com 2014-04-03 15:24  李凌生 张惠虹 何能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3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张惠虹 何能顺)上杭县泮境乡泮境村洋坑、大坝群众反映:由于军泮线改造,导致洋坑水渠破损严重,近30亩农田无法灌溉,当地群众屡次向工程项目部反映无果。乡干部在串门走亲时,群众在心愿卡上填写了这个问题,希望得到解决,乡干部立即向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为确保春耕生产不受耽搁,乡党政领导与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协商,要求克服困难、统筹安排好,在春耕之前修复并恢复灌溉。目前,水渠正在抓紧修复中。

彩霞村多位村民的心愿卡上反映了“垃圾往河里扔,导致河流变小,环境变差”的问题。得知情况后,挂村领导组织包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开会,研究决定清理河道。随后村委向每家每户派发垃圾桶和垃圾斗,并聘任村级保洁员,确保群众的生活垃圾每日一清,保持河道清洁和环境卫生。“这个问题是前天我们向来走访的乡干部提出来的,没想到今天就解决了,太快了!”村民梁渭先感叹道。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出特色,上杭县泮境乡结合县委“千名干部串门走亲”活动,以“群众的愿望,就是我们行动的号角”为主题,开展“群众写愿望、干群同落实、群众给评价”活动。

活动中,该乡设计制作了直观、可操作强的“心愿卡”,以户为单位进行发放,在乡村干部串门走亲时,让群众提心愿。乡里要求,按“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原则,对能马上办理的群众心愿马上落实,不能马上办理的汇总到乡教育实践办。乡教育实践办对群众反映的愿望进行分类,提交党委(扩大)会议研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抓好落实,并让群众给予“满意、基本满意或不满意”的评价。活动开展以来,该乡共收到311件群众心愿,及时解决195件。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