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换位停车做法值得推广

www.fjsen.com 2014-02-26 08:26  程辉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6日报道(福建日报 程辉)停车位难觅,是让有车一族挠头的事。有些车主想出妙招,上网寻找可以换位停车的对象,这为解决停车难出了个好点子。

前不久,龙岩市民刘女士在网上发帖,寻找能够互换车位停车的网友。没过几天,一名网友和她一拍即合,两人的住处和工作地点有交集。双方约定,白天刘女士将车停到这名网友居住的小区,再步行去上班,对方也是如此,晚上下班后再各自归位。停车方便了,两人还都省下不少停车费。

笔者认为,换位停车做法可以从点到面推广。位于城市不同地域的单位、社区也可以结成对子,形成“互助组”,不仅能充分利用城市停车位资源,还能促进社会和谐。

目前,信息不畅约束了换位停车的推广。笔者建议,政府可专门为有换位停车需求者搭建一个网上公共信息平台,鼓励市民开展换位停车,让这一方法对缓解停车难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