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整治停车乱象出新规 首日16辆车“撞枪口”

www.fjsen.com 2013-12-08 08:33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一辆违停车被锁车器强制“锁定”。

特派龙岩记者 廖燕妮

近日,不少龙岩市民都能在城区道路上看到,违规停放的车辆前轮被一种特殊的工具———锁车器锁上了,被锁的车主一脸懊悔。据悉,这是新罗区公安分局为整治城区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实行的强制新规。

[车主反映]

乱停车被锁还被罚

昨日,记者在新罗区龙川西路上看到一辆被锁车器“锁”住的车辆,车主陈先生望着锁车器和交警开具的罚单,十分懊悔。他告诉记者,自己到附近办点事,因为路面最近在施工,原先能停的车位现在不能停了,他就将车停在路边,谁知道一回来就看到车窗前贴了张罚单,车辆左前轮也被锁住了。“我都后悔死了,之前听说要锁车了还不当回事,这会自己撞上了才知道原来是动真格的。”陈先生说。

据了解,这是新罗区公安分区为了进一步整治九一北路等中心城区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实行的强制“锁车”规定。自12月5日起,对违停车辆使用“锁车器”进行强制锁定,并一律按“违反禁止标志标线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罚款150元,扣3分。

的士司机黄师傅说,这两天在中山路、九一北路和龙川路都看到好多被锁的车,“这几个路段都较易拥堵,路面窄,乱停的车辆又多,是该要整治了,这样大家以后就不会乱停车了”。

不少市民表示,车辆被锁扣3分是一个“狠招”。“一本驾驶证总共才12分,违规停一次就扣3分,这可是敲的大警钟,不过罚得有点重了。”市民陈小姐说。

[部门说法]

希望车主提高守法意识

记者了解到,5日起开始实行此项规定,当天就有16辆违章车辆被强制锁定。记者从新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了解到,由于近年来车辆的增多,市区特别是中心城区内的车位已不能满足停车需求,很多车主就将车子随意停放在路边,给原本就拥堵的交通添“堵”。一开始的贴罚单方式整治效果不大,这次除了罚款还加上扣分,配合锁车器的使用,让车主提高守法意识,同时也希望城区主要路段的交通拥堵得到缓解。

车辆被锁了怎么解决?被锁车辆的车主需要拿着“锁车告知单”、驾驶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到新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处罚大厅接受处罚,处理完之后会有路面的执勤人员为其车辆解锁。若是车主未处理或将车辆长时间停放在原处,相关部门将使用拖车将车辆强制拖走。如果车主擅自开锁造成锁车器损坏,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惩处。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