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总体缺工近1.6万人 平均返岗率75%以上

www.fjsen.com 2014-02-18 10:05  罗姝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政府搭桥:招聘活动多多,招聘窗口前移

13日,在连城工业园区泰德视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在LED生产线上忙碌着。董事长黄泰山高兴地说:“多亏了政府春节期间帮我们招了60多名工人,才顺利复工生产。”

泰德视讯是连城重点扶持的光电企业,今年,企业生产规模计划扩大40%以上,需用工500人,而原有工人只有300多名。

为帮助泰德视讯这样的企业,连城县人社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利用春节大量外出农民工返乡的良机,先后帮助县内33家企业招工1235名。

据连城县人社局负责人蒋文平介绍,今年,该县利用微媒体、网站、电视等滚动发布企业用工信息、招工优惠政策;组织千名返乡农民工参观工业园区;举办系列大型企业人才招聘会;创建“墟期招工”“庙会招工”等制度,组织缺工企业前移招聘窗口;在人力资源丰富的地区建立招工联络点。

据统计,春节后至2月9日,龙岩各地共举办38场“春风行动”招聘会,组织845家企业参会,共提供3.7万个岗位,吸引7万余人参加,共有1.9万人与相关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转变思路:提高待遇强保障,再加人性化管理

武平福隆电子公司创建了“妈妈班组”,每天6个半小时的工作时间,让职场新妈妈们既能照顾家庭,又能有份稳定的收入;钢泓不锈钢公司出台弹性调休措施,如果员工家里有事走不开,可自主调整工作时间。

“外出务工生活成本大,如果家乡企业能在提高待遇、加强保障的同时,进行人性化管理,就能让更多外出务工者留下来。”刘燕翔说,“目前武平企业用工缺口是1000人,而武平外出务工人员有8万人,还是有很大的招工前景。”

目前在福建龙州工业园区万腾车桥公司上班的吴玉荣多年来都在厦门打工,今年他萌生了回乡打拼的想法,这源于现在龙岩一些企业的用工待遇并不比厦门差。

“在厦门打工,各方面门槛都较高,即使岗位相对较好、收入相对较高,也很难真正成为‘当地人’。”吴玉荣说,“而在家乡工作,也能赚钱,还能照顾老人、小孩。”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