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好警嫂用爱创造生命奇迹 瘫痪丈夫站起来

www.fjsen.com 2014-02-14 09:46  吴鹏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好丈夫 积劳成疾倒在岗位

曹炎周,病发前是龙岩长汀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长。他1982年9月从警,长期在边远派出所工作,工作敬业是多数同事对他最深的印象。

他曾成功抓获特大持械抢劫团伙,一举破获系列抢劫案11起;也曾一天内帮助46名老人办妥相关出境手续,圆了老人出境游的心愿。长期的工作积劳成疾,导致他身患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等多种疾病。

2008年11月2日23时15分,连续工作16个小时的曹炎周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我好累……”只说了一句话,曹炎周便口吐白沫,全身抽搐,倒在地板上。

当丈夫被抬上救护车的一刹那,马莲英明白,家里的顶梁柱倒了,这个家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她。

好警嫂 为爱坚守从不放弃

可怕的脑溢血差点要了丈夫的命。“病人出血量高达120多毫升,现在依旧昏迷不醒,这样睡下去也许会变成植物人,我们建议家属放弃治疗……”当时负责抢救的医生如是说。面对浑身插满管子的丈夫和当时年幼的孩子,马莲英没有放弃,积极配合医生,终于将丈夫的命从鬼门关抢了回来。

丈夫的手因为天天打针肿得老高,马莲英很心疼,于是用土豆片擦拭,替丈夫的手消肿。她还每天坚持给丈夫擦身子,给四肢做按摩,即使自己的手麻木了也不停下。不管丈夫能不能听到,每天她都和他说话,呼唤他,盼望他早日能够醒来。

马莲英是一个下岗工人,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警嫂。随着时间的累积,十几万元的医药费让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这时,亲戚朋友们纷纷劝说她放弃。马莲英不为所动。

在马莲英的坚持下,两个月后,曹炎周慢慢有了意识,最后清醒了过来。

好运气 丈夫病情日益好转

医生告诉马莲英,由于血块压迫了丈夫的中枢神经,导致其丧失了语言功能,并且半身瘫痪,右半边的身子完全没有知觉。丈夫能救活已经不易,后期的康复难之又难。

马莲英狠下决心,一定要让丈夫重新站起来。为了方便丈夫治疗,她自己学怎么打针,怎么打胰岛素,她手上的针孔淤青都是练习的证据。天气好的时候,她还会抱起丈夫放到轮椅上,推出去晒晒太阳。

后来,丈夫的脸色慢慢好了起来,意识慢慢清楚了,人也认得了。再后来,马莲英像教育牙牙学语的婴儿一样,教丈夫说话,教丈夫用左手拿勺子吃饭,教丈夫用毛巾洗脸,教丈夫走路……

马莲英的爱感天动地,她的执着坚守换来了回报。2012年11月的一天,当丈夫模糊不清地说出“莲英”两个字的时候,这个坚强得从来没有哭过的女人终于流下了泪水,抱紧丈夫失声痛哭。在丈夫拄着拐杖站起来的那天,夫妻俩激动得笑出了泪水。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