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上杭建立全省最大的县级果树种质资源保存基地

www.fjsen.com 2013-11-05 15:54  丘德全 黄金林 赖秀春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丘德全 黄金林 赖秀春) 10月29日上午,笔者在位于上杭县湖洋镇观音井的果树种质资源保存与新品种示范基地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开挖种植沟,抓紧进行排洪沟的施工,为移栽传统优质果树种苗作前期准备。

上杭县是传统的山区农业县,果树种质资源丰富。然而,近年来,受外来新品种的冲击,传统优质果树品种面临着遗失灭绝的危机。为了更好地收集、保护、保存传统特色的果树品种,上杭县积极开发和利用新品种,通过建立示范基地大力实施果树种质资源保存与开发示范园建设项目,以促进果树产业向现代化、精品化、品牌化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共计划建立果树种质资源保存与新品种示范基地80亩,预算总投资276万元,也是目前全省最大的县级果树种质资源保存与开发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果树品种的资源保存和优良品种推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