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上杭官庄:五千亩油茶丰收 产值可超千万元

www.fjsen.com 2013-11-04 09:14  丘德全 黄金林 赖秀春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丘德全 黄金林 赖秀春) 10月30日,笔者在上杭县官庄畲族乡回龙村油茶种植户林毕升的茶山上看到,几十名帮工正在采摘已成熟的油茶。

林毕升是官庄第一个规模种植油茶的农民。15年前,他在这片山场种植了80多亩油茶新品种——珍珠油茶。“今年的产量还不错,大约可榨1500公斤茶油,产值可达20多万元。”林毕升说。他还高兴地告诉记者,由于不施肥料、不打农药,他家的茶油品质好,自然不愁销路。

近年来,素有“汀水入杭第一乡”之称的官庄畲族乡因势利导,把发展油茶产业作为当地保护生态、涵养水源、增加农民收入的主导产业来抓,出台扶持政策,在种苗、技术、资金等方面扶持农户发展油茶种植。目前,该乡油茶面积达1.5万多亩,已可采摘的油茶达5000多亩,产值可超1000万元。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