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首部《家居业规范》实施月余 反应平淡落实艰难

www.fjsen.com 2013-10-22 12:57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一位市民正在卫浴商铺里挑选商品。

家装建材:投诉呈上升趋势】

秋高气爽,正是装修房子的好季节,加上传统习俗,每年农历八月以后也是举办乔迁、婚礼等喜事的好时机。许多市民都选择这个时间装修房子,装修材料市场相对火爆,家装公司的订单量也比淡季多了许多。

伴随着市场的红火,关于家装建材类的消费投诉案件也不断增多。10月12日,记者从市工商局12315获悉,近期家装建材类相关投诉呈现上升趋势。今年第三季度关于建材装饰材料的投诉达到12件,是前两个季度的总和。

6月中旬,消费者林女士称其年前在新罗区某店购买的装修墙纸,出现了斑驳的霉斑。经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调解,双方达成共识:该装饰材料经营部同意退款2800元给消费者。

9月初,消费者董女士投诉,称其去年12月底在新罗区某木地板店购买了一批价值5000多元的木地板,可不到一年的时间,木地板就出现大量裂痕、缺角现象。经调解,经营者同意无条件在15天内为消费者更换破损的木地板,并对地板保修一年。

市工商局12315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家装建材方面消费者投诉点主要集中在产品的质量及售后问题等方面。为此,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家装公司和选购建材时多留个心眼。注意调查市场,看商家服务和商品品质;注意对家装公司资质和能力进行考查;注意索要和查看商品相关凭证;注意调查市场行情并签好家装、建材合同;注意保留票证,在发现问题时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