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4315> 曝光台> 正文

岩城夜市摊点生意火爆 食品卫生不容乐观

www.fjsen.com 2013-09-01 10:02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监管:一片空白

从事夜市经营的必须具备健康证和卫生证。但据新罗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中心城区从事夜市经营的商贩都没有这两证,“因为根据《食品安全法》关于食品摊贩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规定,需要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依照《食品安全法》制订具体管理办法。而我省目前还没有出台具体的管理办法,我们的管理职权不明确,所以对夜市的监管我们没有权力。”

随后,记者又分别采访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他们分别表示“夜市食品安全并不在我局管辖范围”和“我们只能针对夜市摊点占道经营作出管理及处罚”。

困惑:维权无门

提起夜市,市民许先生是拼命摇头,“本来我是很喜欢在下班后邀同事朋友去路边摊吃吃喝喝的,因为路边摊的东西便宜,味道也还可以,关键是不受拘束,可以畅快地喝酒聊天。”许先生说,“可是不久前,我和几个朋友在一个路边摊吃过之后,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腹泻的情况,持续好几天,真是苦不堪言。”

在身体好转之后,许先生本想去找摊主讨个说法,却发现已经是人去摊空,根本就找不到人了,而当记者问及为何不举报投诉时,许先生说:“我本来第一时间就想投诉的,但是打了一圈电话,也没有一个部门表示会受理,只有城管说如果是占道经营的话,他们会去处理。”

期盼:重视管理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对夜市、路边摊都抱有“又爱又怕”的看法,80后小王就表示,“虽然夜市的食品都大同小异,但是因为那种香辣的口味很对我们这些年轻人的胃口,所以有时候明知道卫生条件差,也还是会忍不住去吃。”

市民刘先生则说,“我的朋友圈中挺多人都爱去夜市吃宵夜什么的,偶尔也会出现吃坏肚子的情况。我觉得居然这么多人都爱吃夜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为什么不重视对其的管理呢?希望各有关部门能够加强对夜市的监管,让我们这些食客能够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