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4315> 曝光台> 正文

岩城夜市摊点生意火爆 食品卫生不容乐观

www.fjsen.com 2013-09-01 10:02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点几个菜,喝几杯酒,夜市成了市民饮食和休闲常去之处。但据了解,大多数夜市摊点并没有消毒餐具,生食熟食杂乱摆放、裸露在外,苍蝇乱爬,不少夜市都不具备三证(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健康证),夜市食品卫生堪忧。夜市食品安全问题为何如此泛滥?相关部门监管情况如何?夜市经营人员又应如何加强自身管理、注意食品安全?种种疑问之下,保障夜市食品安全迫在眉睫。

夜市摊点生意火爆 食品卫生不容乐观

每当夜幕降临,岩城街头巷尾便成了大排档、烧烤摊的世界。8月22日—25日,记者实地探访了中心城区的曹溪路、莲南路、龙川北路(西兴桥)、龙腾中路、工业西路(闽西交易城)等主要夜市摊点集中路段,看见各处几乎都生意火爆。不知食客们专注餐桌上美食时,是否担心过“舌尖上的卫生”呢?

食材裸露无遮盖

招来蚊蝇频频绕

在西安南路路某烧烤摊,记者看到串好的羊肉、牛肉、鸡翅、鸡腿等被分别装在一个个盘里,加上玉米、茄子等蔬菜类,整个摊位上近20个品种的烤串全都裸露摆放。记者问食物是否新鲜?摊主则表示,都是刚从冰箱取出来的,绝对新鲜。

“这些牛肉、羊肉,都是刚刚让人送来的,你看都还没有完全解冻呢。”摊主一边说着,一边热情地拿起摊上的肉串让记者看。果然见到摆放在摊位上的肉串已经有些已经化开,有些仍然带着些碎冰。虽然该店在明显位置摆放了冰柜及消毒柜,但生的烤香肠、烤鸡翅被随意放在烤炉旁,摊点所卖的烤串上面没有任何遮盖物。摊主说,这些肉最多就是在常温环境下摆放一个晚上,不会那么快变质,可以放心。

而在其他烧烤摊上,情形也都大同小异,一个个塑料篮子里,盛着各类烤串,有些烤串外还套着塑料袋。当记者询问为何没有任何遮挡时,摊主反而质问道:你看哪个有盖东西的,这样才能看清楚啊,才好挑嘛!

记者发现无论是烧烤摊,还是夜市大排档,各种肉类、蔬菜都摆在路边,没有任何遮挡,肉类、海鲜散发的阵阵腥味,引来蚊蝇频频“光顾”,路边飘扬的灰尘都直接散落在这些食品上。

一位记者熟识的烧烤摊老板说,几乎所有烧烤摊用的原材料都是冷冻食品,有些小摊用的食材确实不是太新鲜。他说:“想想也知道,那些生意比较差的,肉当然就冻得比较久了。今天拿出来,卖不完,晚上又放回冰箱,第二天再拿出来卖。”至于蔬菜类,如豆子、茄子,一般都是在水里荡一荡,捞起来就可以串了;还有一些鱼豆腐、丸子之类的,都是直接拆开包装就可以用。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