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4315> 曝光台> 正文

岩城夜市摊点生意火爆 食品卫生不容乐观

www.fjsen.com 2013-09-01 10:02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餐具用水荡一荡

竹扦用了再用

曹溪路、工业西路等路段,露天大排档、烧烤摊一字排开占据了整个人行道,食客众多。大排档所用设施非常简单,一个猛火炉、一把铁锅、几瓶调味料,一炒菜浓烈的油烟味迅速弥漫空中;马路上人来车往,烟尘滚滚,肉、鱼、青菜等放在塑料篮里,毫无遮挡,锅炉、水桶、餐具随意摆放在路边,垃圾遍地、污水横流,苍蝇乱飞。

记者注意到,这些排档都有两个大脸盆。洗碗阿姨先将用过的碗碟在一个装满浑浊污水的盆里涮一下,又拿到另一个盆里荡一下,短短几分钟时间里竟洗完了几十个碗碟!洗碗阿姨告诉记者,她们的碗碟都是洗洁精先洗,然后用自来水来冲的。这些“洗”过的碗碟竟然只是用一块脏兮兮的抹布草草地擦了一下,就被送上餐桌。

在一烧烤摊,记者看到,老板将客人吃完后的竹扦一个个捡起来装进了一个塑料桶里,没过多久,女老板则把竹扦从塑料桶里拿出来,把竹扦上的残余食物作简单清理后,便放到水中泡着。记者注意到,摊主一会儿收钱,一会儿往竹扦上裸手穿肉,其间还不忘抓起抹布擦一下洒在外面的调料,而擦小桌子,擦串肉的竹扦,用的都是同一块抹布。连送到客人面前的碟子也是用塑料袋包裹后直接盛放食品,待客人食用完后,把塑料袋丢掉,再套上新的塑料袋。

采访中,记者和一些食客聊起大排档、烧烤摊点的卫生状况时,他们都表示街边小摊的卫生肯定好不到哪去,但夏天吃烧烤、吃排档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所以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夜市食品安全无人监管 市民维权困难重重

炎炎夏日,夜晚邀上三五个朋友,寻一处夜市,点上几个小菜,要上些许烤串,喝几杯冰镇的啤酒,夜市开阔、随意、热闹的氛围可以让人消去工作一天的疲乏感,使得夜市成了许多人在夏季最爱的去处。因此,夜市的食品安全也就成了大家所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