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关注高考首日 龙岩市15060名学子昨赴考

www.fjsen.com 2015-06-08 09:09:01 曾志明  罗姝 池银花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昨日上午,在龙岩一中考点,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考生们走出考点。记 者 曾志明 摄

昨日,2015年全国普通高考正式拉开序幕,我市15060名学子分赴全市7个考区、12个考点、514个考场参加考试。

据悉,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全部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进行。考试期间,我省所有考场均实行全程视频监控、实时录像,并实行网上巡查。考试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还将组织专门人员,对所有考场视频监控录像集中回放审看。

而受智能手表的“牵连”,今年我省高考首次规定考生不能携带手表进入考场。与此同时,接触试卷的人员(包括监考员、验收员等)工作期间一般也不得佩戴手表。为此,每个考场都配有走时准确的挂钟,挂钟时间供考生参考。

此外,还规定如果考生入场时忘记带《准考证》或有效《居民身份证》,须配合监考员进行相貌验证,若考生相貌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的,可允许考生先进考场应考。但考生须按照监考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相关证件补送至考点进行验证。

市领导杨闽、郭丽珍、张斌、张菊兰到龙岩一中、龙岩二中考点巡视了高考工作。

(闽西日报记者 曾志明)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